:::

活動公告

:::

西語系大三出國留學姐妹校簡介

首頁:簡介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0-11-10

 拿瓦拉大學(Universidad de Navarra)在西班牙聲譽卓越,校園環境優雅且設備先進,因此本系許多畢業生前往攻讀碩士,本系部份教師亦畢業於拿瓦拉大學。本校於民國77年即與拿瓦拉大學締結為姐妹校,為配合大三學生出國留學計劃,本系積極與該校協商後簽訂合約。自民國83年起,每年選派大三學生前往拿瓦拉大學「西班牙語文及文化系(Instituto de Lengua y Cultura Españolas,ILCE)」學習西班牙語。潘普隆納(Pamplona)是一個位於西班牙東北部拿瓦拉(Navarra)省內的一個小城市,人口約二十萬、交通方便、治安優良是一個適合求學的好環境,世界聞名的奔牛節也在此舉行。
西班牙拿瓦拉大學(Universidad de Navarra)位於龐波隆納市(Pamplona)的南方,校區環境優美宛如一座花園,是一所教會學校,而且是屬於Opus Dei機構的法人事業,由José María Escrivá de Balaguer 於西元1952年所創立,法律系為該校第一個成立的學院,其後相繼設立醫學、哲學與文學、神學及生物科學等學院,其中又以法律及醫學尤為著名,而該校醫學院與校外之醫療研究學校共同成立了拿瓦拉醫院,以其精良設備及高水準之醫護人員為西班牙王室所青睞。拿瓦拉大學不僅是一所國際知名的天主教教會學校,亦是國際大學聯盟、地中海大學聯盟之一員並且與西班牙其他大學維持合作的協議。

     此外,拿瓦拉大學亦是西班牙實施大學改革法案之後所成立的第一所大學,該校藉由教學活動及調查以提供全拿瓦拉服務的公共途徑,以促成該地區文化、科學及技術的發展。拿大所提供的課程十分多樣,有學士、碩士、工程師、建築師研讀的課程,也有博士課程,其畢業的學生大多在西班牙甚至其他國家擁有很大的成就。該校學生人數超過一萬八千多人,教職員達三千六百人,學生來自西班牙各地,國外學生高達一千七百多人,此為該校最大的特色。由於該校為天主教教會學校,校風非常淳樸,師生關係也非常和諧,不僅可從該校的歷史發展中看出教會的影響力,更可從學校的整體發展,例如:鼓勵自由地討論學術、對專業知識的渴求慾望和各項傳統慶典等感受出強烈的天主教教會風氣。

該校除了主要的研究機構設在龐波隆納市的大學城之外;亦有少數零星的學院分佈於聖瑟巴提(San Sebastián)、巴塞隆納(Barcelona)及馬德里(Madrid)。而本系學生是在拿瓦拉大學的「西班牙語文及文化系(Instituto de Lengua y Cultura Españolas)」學習西班牙語。




















最後修改時間:2012-10-24 PM 10:26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