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公告

:::

大三那年,我不在台灣

首頁:簡介
張貼人:淡大_外語學院_葉小姐公告日期:2016-03-31
親愛的,我們把學校變大了,你所不知道的淡江外語學院
  
親愛的,我們把學校變大了,你所不知道的淡江外語學院


1994年聯合報專題報導以「淡江大學外語學院,圍牆倒塌了(註) 」為標題,報導外語學院首創大三學生出國學習,6系140位學生分赴8所知名大學修習學分。為何選在大三才開放學生出國研習?淡大張創辦人建邦博士參考歐美大學行之多年的大三出國,大三學生叫「Junior」, 「Junior Abroad」是淡大首創,希望外語學院的學生在校二年,學習該國語言基礎後,儘早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讓自己培養出更寬廣的國際觀及全球視野。同時,藉由不同文化刺激,回國後,為校園帶來更多元風貌,外語學院不僅國際化,也讓不能出國的同學在地學習國際觀,在淡江,我們把學校變大了!不僅好山好水且好不無聊!姊妹校的交換學生讓淡水小鎮被世界看見!親愛的,你在學習語言外,學習文學時,莎士比亞、賽凡提斯、歌德、卡繆、川端康成、村上春樹、托爾斯泰、契訶夫、杜斯妥耶夫基等作家,不再遙不可及,只能神遊,你縱橫古今,彷彿作者在跟你竊竊私語!

22年來,淡江大學為推動教育國際化,單單大三學生出國方案就投入龐大資金!歷年來5000餘位的放洋生,皆是最直接的受惠者,這也是其他公私立大學所做不到,或是不肯做的活動。不僅家長肯定,甚至企業界也肯定外語學院同學除語言能力外,涉外經驗包含旅居當地所建立的關係,對企業、公司,均有助益,這也是淡江大學20年來,cheers雜誌公布,企業最愛,私校第一名的原因。104網站公布淡江畢業生薪資比外校來的多,英文系畢業校友劉莉淇(現任雙溪小學人事主任)說的好: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簡盈甄(現任學術交流會台中外籍英語協同教師主持人)也說:只要肯努力,没有達不成的目標。淡江學生出國一年,薪資比外校來的多,只是額外的收獲。撰稿人:葉思德

註:在1994前受限於兵役法,役男無緣出國,經本校一再函請教育部及國防部,終於在83年12月同意本校所請,自84學年度選派男生出國,首開役男出國留學先例。












最後修改時間:2016-03-31 PM 3:3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