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歐陽可忠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6-28 15:27:04
心得內容: 回來台灣之後,一切都變得很陌生,在法國也待了一整年,現在熟悉的地方反而是法國。
回來後面對家人和朋友的各種提問,我實在很難一次說個清楚,因為實在是有太多東西想要跟大家分享。
還記得當時坐快要13個小時的飛機,踏入完全陌生的土地,在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一年當中,除了學習法文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融入當地生活。
回來之後對於法國有著滿滿的回憶,一切都還是要感謝系上有安排大三出國的計畫,讓我可以有機會開拓視野,也藉此到其他國家去體驗不一樣的文化風情。
也很開心能認識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我們彼此用法文溝通,這也是我口說能進步的原因。
不僅如此,我還得感謝一起去大三出國的夥伴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也不會認識到這麼多人。
總之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夠到法國留學,特別是來到貝桑松,雖然它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卻比巴黎安靜許多,大家都很友善,尤其是CLA的老師們。
在法國,我也嘗試一些我在台灣不太會做的事情。像是去公園野餐、辦晚會、去法國家庭吃飯、學會烹飪、自己處理疑難雜症等等。
出國讓我學會更獨立及勇於面對人群,其實只要自己心態調整好,其他都不會是困難的事情。
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法國,我會更加珍惜每分每秒,因為法國就是我第二個家。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