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盧俞安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8-10 20:01:44
心得內容:       

              整理行李準備回台灣,這樣的心情和當初要出發前往法國的心情截然不同。在回國的飛機上,還是不敢相信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就這樣度過了。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嘗試許多以前從沒做過的事,在蔚藍的海岸躺一整個下午,像外國人享受陽光、獨自一個到各個國家旅行、在法國當地的家庭與他們一起享受過節的氣氛…。

  儘管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無法與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們一起慶祝每個特別的節日,有時甚至因此感到寂寞,但有捨的同時有有得,不在台灣的這些日子,一個人生活變得更加獨立,對於處理任何生活上的問題變得更加得心應手,結交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及法國的朋友,也變得更加勇敢!

  回到台灣後,一時半刻還沒有辦法馬上適應過來,想起還在法國十,一天到晚念念不忘台灣的美食小吃,結果等到真的回到自己的家鄉,反而開始懷念起自己在法國的一切…,花了半個多月的時間才完全適應原本的生活,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真的回到台灣了!回來後開始研究因為這一年不再淡江要補回的學分,發現在大四這年要比其他人更努力了,儘管如此,在大三選擇出國也是我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離開台灣的這些日子,不僅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也學到很多新的事物,最重要是,因為環境使然,讓我更勇敢說法文,也在聽力及口說方面進步許多,發現自己的進步,讓我變得更有自信,也算是達成我決定在大三出國的目的了,真的很開心!

  非常鼓勵學弟妹們不要因為害怕出國耽誤學分修習,害怕延畢,因為這一年對你來說將會是人生中非常不一樣的一年,絕對值得你去闖!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