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郭琳嫣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8-27 01:20:56
心得內容: 離開法國的那天巴黎下起了小雨,種種情景讓我更加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經過了13小時的飛行時間,一走出桃園機場就有種被熱封印的感覺,深深的體會到何謂「濕熱」,但還是對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對這一切熟悉又有點陌生的事物激動不已,最不習慣的是身邊的人都說著中文!出海關的時候還差點跟海關說merci。
在飛機上回顧了大三這一年在貝桑松的生活,覺得自己總算不負當初進入大學時對自己的期許,完成了一個短期目標。在這一年,法文的進步當然飛快,廚藝、膽量、思考方式等等也有了重大的突破,很喜歡法國老師們在會話課時拋出各種議題的激烈辯論,每位同學的腦力激盪下成就了每一堂精彩的課程,也讓我有充分的機會發表我的想法。
在法國經歷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體驗各國不同的文化之餘也學著去欣賞他人的特點,眼界與當初相比不僅限於這個在島國,這是我覺得最有收穫的部分。還記得剛開學的一個迎新晚會辦在酒吧,老師們完全毫無架子的跟我們喝酒跳舞,這點讓我蠻驚訝的,但是後來就越來越習慣他們這種豪放文化了哈哈。
總之,如果你們還在思考要不要在大三這年出去走走看看,不要再猶豫了,讓自己踏出這個舒適圈,我認為這一路上一定並非完全順遂,但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因為這都是很特別的經驗,都是屬於我自己的故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