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莊昀恩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8-28 21:27:08
心得內容: 還記得離開法國的那一天,內心充滿不捨,九個月前花了好大的力氣習慣了在法國一個人生活,現在卻要離開了,回想當初在法國天天懷念著台灣的食物,如今真的回家後,反而開始想念在法國的一切,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不真實。

在外地生活並沒有想像中來得簡單,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勇敢面對,並想辦法解決,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廚藝進步,想當初在還沒出國以前真的完全不會下廚,等到了到貝桑松以後開始自己摸索,上網找食譜,一天一天練習。

除此之外,我也學會安排時間,在法國因為晚上商店都沒有營業,因此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也多出來了很多空閒時間,除了上網看綜藝節目找朋友聊天以外,寫作業、複習課程進度等等都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我學習如何在休閒娛樂及課業上做好時間規劃。

最後,我認為自己不僅變得獨立也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相較於台灣人,我發現法國人很注重分享自己的看法,同樣一件事,大家的想法自然不一樣,課堂中,老師經常讓同學對於一件事情發表自己的看法及分享經驗,過程中我學到不一樣的價值觀跟觀點,還有表達的能力。

很感謝爸媽支持我到法國交換,並讓我有機會能到歐洲其他國家旅行,看看不同國家不一樣的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建築物及風景,旅行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遇到罷工、迷路、扒手等等突發狀況,如何臨危不亂的面對。

不論是快樂還是難過的回憶,都讓我永生難忘,為來不管過幾年,我都不會忘記20歲那年在法國的種種,實際在法國生活,對於法文的學習真的很有幫助,進步很快速,有機會很值得一去,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和獨一無二的體驗。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