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周 妮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8-30 21:40:20
心得內容: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沒打算要參加「大三出國」,反而是我的母親從我大一入學就知道學校有這項活動,她也一直瞭解相關的訊息,有說明會就叫我去聽。我也只是一直回覆她如果報名了有有錄取我就去,其實一直對這項活動沒什麼興趣,甚至有點想逃避,每次她和我提到,我就回她,那還很久。但也沒有感到太排斥,就覺得如果大三真的出國去了一年,那就是命運吧!

 

讓我不那麼排斥,以及想去大三出國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藉此可以讓自己勇敢一些、獨立一些,反而不是提升法語能力。對我來說提升法語能力是附帶的條件,我想有來法國的人這項技能一定會提升,只是多寡程度上的不同。由於在台灣的生活有些太舒適,事實上我也一直待在「舒適圈」,導致當我需要靠自己獨立完成某事的時候,都很容易緊張。但我想以後得出社會的人這樣也不是辦法,如果可以藉此讓自己更加獨立,又可以提升法語能力,也可以順便開闊自己的視野。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和同系的同學們一起去了法國,但在這之前,我和他們一個都不熟,這也是我起初的擔心,但他們都很好,對我也很照顧,去哪兒也會找上我,但反而是因為我比較孤僻,所以常常回絕,對他們比較抱歉,不過我很感謝這些同學們。

 

CLA的課堂上,我最喜歡的是寫作課,因為比較不需要發言,畢竟在台灣已經習慣多年,「台灣式」的教育,上課只要默默抄好筆記就好,也不會跟老師或同學有過多的互動。相反的在法國,會話課,每次輪我發言前,我都很緊張,但時間久了情況也會改善,雖然沒有到從容不迫,但比較不這麼緊繃了,我想這也是種訓練。

 

日常生活除了上課外,逛超市探索新的零食也是生活的一大樂趣。放長假時我們也會利用假期去其他國家,自己安排一切,去看看歐洲的各種樣貌,在這些長假中我去了十個國家 十八個城市。

 

在法國的生活雖然很悠閒,中午可以和朋友一起坐在橋邊吃PIZZA,或是在路邊咖啡座喝飲料,車子也很少,氣候很乾燥,夏天的時候太陽又很晚才下山,但我還是喜歡台灣,因為治安真的很好,生活起來也比較安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