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楊詠晴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9-04 04:02:20
心得內容:  從沒想過自己能夠出國,不僅是法文水平還不夠,甚至覺得家裡沒有辦法負擔,但因為自己的努力跟堅持,爸爸媽媽也都很支持我。還記得去年出發去機場的時候,爸爸媽媽突然打給我說他們從高雄開車上來送我了,感動得很想哭,因為在幾天前,我先到桃園朋友家住,已經跟爸爸媽媽道別,但是他們還是一天來回的送機。其實,心情緊張得不得了,所以沒有哭,但是充滿感謝。

              抵達尼斯的第一天,天氣熱到不行,我甚至吃不下睡不著,抱怨著宿舍沒冷氣,但是隔兩天,我就去看了有名的蔚藍海岸,我被五個漸層色的海驚豔到,原來我住在這麼美的一個城市啊 !

       在法國這一年,不只法語進步很多,認識很多外國朋友,學習各種獨立,還真正地向法國人一樣生活著,像是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找到生活的步調、學習歐洲人的思考模式,這些種種都讓我進步很多。不只如此,因為尼斯的這片海,我學會克服水的恐懼,自學游泳,學期結束後,幾乎天天跑去游泳、曬太陽,這時我才解,為甚麼他們能這麼享受。

              儘管出國不容易,課業壓力大,身處異地難免孤單寂寞,遇到事情要靠自己,沒有家人和朋友,但是這絕對是讓你成長最快的催化劑,我認為這一年最重要的不是讀書考滿分,而是學習和體驗這裡的生活和文化,這樣才能增長見識,對於身心靈也都有很大的成長。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