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許靖琪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9-07 01:25:29
心得內容:        大一進入淡江法文系的時候,得知每年都有一個「大三出國」的計畫,部分大三的同學會去法國交換一年,也可以抵大三學分,所以我心中種下了一定要參加「大三出國」的想法。大二上學期,報完名後,接下來的口試與筆試也一關一關的過了。還記的放榜那一天看到我在榜單上時,我真的超級無敵開心!無法想像再半年我就要去法國的貝桑松學法文了!在第一次座談會時,我自告奮勇地說我要當班代,和大家一起研究各種簽證流程、與在法國的翻譯師聯絡、蒐集每個人的資料並寄國際快捷到法國,這些都是我之前沒做過的事,非常新鮮,也學到了不少。出國前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就要出國了,在桃園機場和家人們說再見後,就和8個夥伴們起上了飛機。
        還記得在CLA第一堂課是口說課,明明知道老師的語速已經刻意放慢,也知道明明在台灣已經學過,但是當法國人講的法文蹦出到耳邊時還是會傻住,要多運轉個3秒才能理解老師的語義,講出一句完整且無誤的法文句子也不是想像中的容易,一開始真的是被電得體無完膚。不過過了一些日子,就慢慢習慣老師的語速了,在生活中聽到法文時的反應也越來越快,講出的法文句子也一天一天的在進步,對使用法文越來越有自信。
        真的要來到法國才能體會到法國人是多麼地享受生活,不僅常常辦各種主題的活動,假期也非常多,來法國這十個月經歷了秋假、聖誕假期、冬假、春假、暑假,還有很多國定假日。最不習慣的是星期天是幾乎沒有店會開,讓上班族可以好好的享受難得的假日,給予不管是白領或藍領階級的勞工最基本的勞工權益,就是適度休息。
        時光飛逝,馬上進入了下學期,雖然很廢的沒有進階到B2的課程,但是還是給自己一個向上的機會,目標在五月時考過DELF B2,所以多報名了準備班,一個禮拜多上6小時的課,雖然比較辛苦一點,但我相信肯努力就會有結果的。經過了反覆的練習,對於B2的考試題型、作文模板和時間配置非常熟悉後就上考場了。考完一個禮拜後成果下來了,結果我竟然過了!我真的很開心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雖然是超級低分飛過,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滿意了,果然很多事不試不會怎樣,但試了會很不一樣!
        非常慶幸有機會可以參加大三出國的計畫,這一年在外面生活,更獨立,也更加了解自己,回國後也要升大四了,要對自己負責任了,希望可以更加成熟,順利解決未來的所有難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