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林佳勳 (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9-11 23:19:54
心得內容: 永遠不會忘記的9月3號。
記得當時台灣時間晚上11點,在父母的陪同下到達了桃園機場,媽媽淚眼婆娑的看著我,叫我要好好的讀書,並且好好的看看世界,而我,雖然半滴眼淚都沒流,但心裡卻是五味雜陳,因為一年後見了。
在貝桑松的生活我只能用規律愜意跟無聊來形容,你能想像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就是上課,下課,買菜,煮菜,寫功課,睡覺嗎?而我就這樣過了一年,說也奇怪,重複的動作跟生活,卻是現在讓我最想念的生活。我喜歡在假日的時候窩在自己的房間看著連續劇,或是有時候跟朋友到市中心走走,有時候心血來潮的時候做點不一樣的餐點,簡單又平凡。
當然,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增強自己的法文能力,一開始到班上的時候,支支吾吾,一個字都吐不出來,或是用簡單的話語拼拼湊湊成一篇短文,老師不准我們在課堂上使用手機,他希望我們能藉由他的講解來了解,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大家都是講故事的人,而不是聽講的學生。在這裏,我們會跟老師約出來吃飯野餐,同學們來自不同地方,也會對彼此的國家感興趣。我們會談論到政治,食物,還有文化上面的不同。我想,我的法文大概是從這時候才慢慢開始有一點起色的。
來法國念書的好處就是,有數不完的假期,到了不同的地方看看美景以及體會不同的風俗民情,我體會到了跟朋友旅行以及自己旅行的樂趣,與每個不同的城市邂逅,途中雖然也有波折,但現在想起來,這些回憶都是會讓我會心一笑的。
很感謝我父母提供了我這麼好的機會,雖然不敢保證自己真的學成歸國了,但我學到了如何打理自己的生活,如何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如何規劃自己的旅程,如何當個勇敢的人。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