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王晨瑄(法106)
最後修改日期:2018-09-16 23:26:50
心得內容:大一大二沒有太多的計畫出國留學,因為報名容易就和同學一起報了,經過了考試和面試之後,最後決定不放棄,參加了大三出國。

起初因為沒有太多的準備,最大的障礙就是跟當地人溝通,所以當時很期待趕快開學可以學法文。剛開始也對未來一年抱著很多憧憬跟期待,想要去其他國家,想要學一些法文溝通的技巧。而當我來到法國到貝桑訟時,覺得歐洲真的很美,街道跟台灣很不一樣,除了因為建築物的關係之外,偶爾可以看到教堂,路道非常乾淨,路上幾乎沒有摩托車,走起路來非常悠閒、舒服。經過第一個禮拜非常忙碌地準備之後,就準備開學了,對於開學非常緊張,因為知道國外的課喜歡同學多發言,表達自己意見,自己也比較不習慣,然而之後我自己很喜歡學校的教學方式,老師很活潑,也喜歡針對議題提出課堂一起討論,上課方式比較有趣也常常需要思考。來法國比較不一樣的是要自己打理生活,因為物價比較貴吃的也比較麻煩,需要常常自己煮飯,也會跟同學一起分享食譜,煮一些簡單的台式菜,回味一下。自己也滿喜歡在法國的住宿,窗外隨著一年四季景色呈現完全不同的樣貌,房間空間不算小,可以邀請朋友來聚餐,真的滿慶幸的。來留學途中也很喜歡旅遊,第一個假期去捷克布拉格,小小的城市用走的就可以經過許多觀光景點,物價也跟台灣不多,在那邊吃得很滿足,而寒假的時候去了南歐的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對於義大利威尼斯印象深刻,原本就可以想像會很美,不過去了之後更是無法形容,很喜歡,最後也去了德國體驗東西德不同文化。法國部分去了最著名的巴黎,聖誕節去史特拉斯堡感染聖誕氛圍,跟著學校去了一些法國的鄉鎮,很喜歡歐洲鄉鎮的房子,非常可愛,環境也很好,跟台灣鄉鎮比較不一樣的景色。來法國一年真的很充實,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也常常參加一些活動,很開心自己有機會來法國一年,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