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彭靖雅 (法106 POITIERS)
最後修改日期:2018-09-25 14:32:27
心得內容:  回到台灣之後,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好像我在法國的這一年只是一場夢。

一下飛機迎來的熱氣,讓我又不知不覺懷念起法國的氣候,懷念起過去10個月的時光。
依稀記得到普瓦捷的頭一個禮拜,我真的非常想家,因為耐不住寂寞,還很厚臉皮的拜託朋友讓我和她一起睡,還好有她,讓我能順利撐過前幾天不適應的日子。
每天最喜歡和大家一起在廚房享受吃飯時光,愜意之餘還能到別人房間串門子,有大家的陪伴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
習慣之後,我反而變得非常獨立,能一個人買菜,一個人煮飯,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
那時候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接到台灣的朋友家人們打來的視訊電話,就算有著七小時的時差,還是想要分享所有的事情。

雖然當時覺得在普瓦捷唸書的課業壓力很重,每次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都會懷疑自己能不能順利完成,但每每在得知成績通過的時候都會特別開心,因為自己的付出有獲得老師的肯定。現在回首,即使過去這10個月唸書唸得很辛苦,我也感受到了自己的進步與成長。

住在普瓦捷的這一年,我覺得不僅是唸書上的進步,對於打理自己的生活也成長、成熟許多。

以前在台灣根本幾乎沒下過廚,到法國之後卻必須每天為自己煮三餐。剛到普瓦捷的前幾天,真的覺得自己煮的東西連泡麵都不如,但是隨著煮飯技巧越來越上手,才終於不再覺得煮飯是件苦差事,每天都會為自己的料理拍張照片紀念,順便紀錄生活。

很感謝這一年來生活上碰到的困難或是旅行時的小插曲,讓我發現自己能夠如此堅強又獨立,10個月的留學生活不再是充滿挑戰,而是帶著回憶滿載而歸。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