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王怡雯 (法106 POITIERS)
最後修改日期:2018-12-21 21:04:30
心得內容:


 

會選擇大三出國,其實是個意外。

最初這件事情並沒有列入我的生涯規畫裡。一是怕花錢,二是怕生。害怕自己好不容易出了國,卻毫無改變。
還是父母推了一把。「去吧,去吧。」他們說:「好不容易有機會了,去試試看吧。你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嗎?」
我摸著胸口,又復述一次他們的話,思緒在腦裡兜兜轉轉,「……想去。」我說。「想去。」
接著一眨眼,我搭上了飛機。人生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法國。

普瓦捷是個遍布遺跡的古樸小城,沒有什麼高樓大廈,空氣也清新,親切得好像我的家鄉。
老師的陪伴也讓我們放心許多。雖然一開始不太適應全是法文的環境。但在同學及老師還有小老師的幫助下,很快便熟悉了。

這座城市雖然小小的,但應有盡有。最讓我喜歡的活動便是十月舉辦的大型藝文活動:
Les expressifs。
我在街頭跟著演員們在市中心四處奔走,這實在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好不容易來到法國,也去了幾個城市。巴黎的博物館們、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紅酒之鄉波爾多。每個地方都能感受到當地獨有的文化,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親眼看見的感受果然和透過書籍、網路感受有所不同。

在法國的這一年,除了能感受到自己的法文能力有所進步以外,自己也變得越發獨立自主了。
普瓦傑是個相當悠閒的小鎮,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獨有的韻味。
但我最喜歡的時節是春末夏初,陽光的照射讓每個地方都閃閃發光的。
上課前我最喜歡穿越連接教室的迴廊,光穿不過的欄杆在地上落下了琴鍵似的影子。
這個鍵是DO,接著RE、MI、SO,行走間便完成一首曲子了。

我相當感謝父母的支持,以及朋友的陪伴,讓我在普瓦捷不至於過於受驚害怕。
這一年的生活讓我滿載而歸。非常慶幸當初選擇了出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