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李昱勳
最後修改日期:2019-01-17 14:36:31
心得內容:一開始到麗澤的時候很擔心自己會不適應那邊的環境,但後來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就是買買東西的時候需要講幾句話,申請一些東西的時候比較麻煩,其他基本上都沒甚麼問題。我覺得倒是生活上跟室友的溝通比較難,因為大家的生活習慣不同,清潔習慣和睡覺時間也都差很多,所以一開始我其實蠻不能理解的,為什麼該睡覺的時間還可以那麼吵,但後來有試著跟他們溝通過,才漸漸比較好。

  因為我們是特別聽講生,所以平常跟日本人接觸到的機會是比較少,基本上我都是透過社團和吸菸區在認識日本的同學,發現其實日本人都挺好聊的,很快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雖然他們可能還是會有自己的小圈圈,但我覺得這方面自己已經做得不錯了,至少沒有害怕講錯而不敢跟日本人接觸。除了上課的時間以外我在日本大多數有空就會盡量往市區跑,想看看東京附近有甚麼特別的景點和好玩的地方,我發現日本的購物地帶和一些精華區都跟台灣有一點差別,不僅規模更大也更多元化,我覺得這是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象。當然他們的夜生活也是挺豐富的,我覺得有機會留學生應該多多去探索一下會發現其實挺有趣,我在夜店和酒吧都認識了很多很要好的朋友,他們其實都不像台灣人會分化或有小圈圈,在那個場所通常大家都是很友善的,所以相比之下我的覺得台灣的夜生活太無趣了。

  這趟去玩日本留學後,我去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有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也增強了自己的日文能力,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讓自己體認到了異國風情和文化,以往只待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去見識國外的生活以及教育體制之類的,我覺得這趟出去我學到了很多,也讓自己的視野拓展了許多,因此我覺得非常值得。假如要我建議我會覺得學弟妹只要有機會就可以去留學看看,因為真的會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也會讓你更獨立更成長,這趟旅程真的很深刻,我覺得是我大學中最精彩的一年,也影響了我對日本很多的改觀,未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去日本留學看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