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鄭惟哲
最後修改日期:2019-01-17 14:39:53
心得內容:在出國留學前不曾擔心過在日本生活會遇到什麼問題或是想回家等念頭,但等到離開了台灣之後我才知道真正了解到台灣的美及迷人的地方,開始想念最熟悉的家鄉菜以及最想見面的家人和朋友,這些都是離開過一段時間才會有所感觸的,並不是說日本的美食、景點都不好、不吸引我,只是想回台灣的念頭隨著離開台灣的越久就越強烈而已。

另外最有感觸之一的是日式教育方式,日本的教學方式跟台灣的教學方式有很明顯的差異,在日本偏重發表、寫文章的技巧與練習,反觀台灣則是以考試方式偏多來學習日文。大一大二的我都只有考試考試考試而已,在大三出國時,幾乎都是在忙報告跟發表,剛開始的時候有點不適應但到後面就覺得有很大的收穫。

 

最後關於人際關係方面,去留學之前聽著學長姊敘述著他們與日本人以及其他的留學生感情都非常好,一開始我以為會申請住在宿舍的學生應該都是想跟我們這些留學生交流才會住在宿舍的,但很可惜的,並不是所有的日本學生都會積極的和外籍學生交流,我的室友反而不太願意跟我們留學生講話,只會跟自己一樣國家的日本學生聊天,我不禁懷疑他們申請入住國際學舍的動機。還好其他國家的留學生跟我們的感情都很不錯,然後在外國語言學部的非住宿生反而會積極的跟我們聊天學習,雖然很可惜無法和室友好好交流,但也跟其他學生有了很多很好的回憶。

 

雖然有許多令我錯愕不解的問題,但在這一年當中日文有進步這件事是一定的,麗澤老師們也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