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丁婕
最後修改日期:2019-01-17 14:43:05
心得內容: 這次大三交換留學,我所去的是平成國際大學,平成國際大學是位於琦玉縣中的一個小鎮-花崎,篇郊區,上學必須腳踏車,大概12分鐘左右。學校位於鄉下,所以周圍沒什麼店家,因此午餐只能吃食堂或者自己帶便當。學校的同學多為男生,女生很少,所以學校還特別設了一個女生休息室,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來這裡我們是跟他們的學生一起上課的,一開始很吃力,因為這所學校是法律以及政治專業為主的學校,因此課程很多專有法律名詞出現。但後來就也漸漸習慣了。而學校也會幫你安排ゼミ。我參加的ゼミ的指導老師是專攻民法,因此我們在研究會上多討論案件為主,然後分成兩組作辯論,增加了許多開口的機會,同學也都很熱心的幫助我,當我找不到法條,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時候。來這裡的好處是你更能真的與日本人互動。

  這裡的考試不難,老師通常都不會刁難你,有些考試甚至是可以開卷考。考試前一周老師通常會提示考試內容,讓學生們準備。因此並不用擔心學分的問題。這裡的學生有一點不認真,常會在課堂做出讓我有點小驚訝的事。例如快下課時才進來、上課才開始五分鐘三分之二的同學已經睡著….等。但人都不錯,如果有問題會幫助你。

  這裡的學生雖然都很樂意跟你交談,也看起來對留學生很有興趣。常聽到他們私底下討論我們。但是他們並不會主動來認識你,所以必須要自己積極一點。

  這裡的老師人都非常好,會安排很多活動給留學生,還會自掏腰包請我們吃飯。也常常關心我們的生活。但是專門處理留學生相 關事務的職員(不是老師)就不是這樣了。他很不積極,且每次有問題時,都感覺有點愛理不理的。如果碰到這些問題的話要去跟老師反應,他們都會幫我們處理。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