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劉怡伶
最後修改日期:2019-01-17 14:45:43
心得內容: 在赴日本留學的這一年間,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是日語溝通能力的精進,更是使我在外獨自生活的應付能力得以大幅提升。比如我在出國之前根本不曾自己下廚,但是到了日本之後卻因為物價過高而不得不自己料理,因而習得了一些基礎的廚藝,對我來說也是十分高興的。此外,令我感到最有價值的,便是即使回到台灣之後也因為學校與姊妹校的持續連繫或種種活動(ex.教育實習)而能夠繼續和在當地認識的日本朋友們連絡,並且還能在台灣見到日本的老師們,讓人特別懷念。

  想當初剛抵達日本時,大家都像個初生之犢一般對任何事都非常感興趣,也喜歡到處去遊玩,尤其是賞楓賞櫻等等十分具有當地特色的活動,我們更是玩的不亦樂乎。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們不曾聽過的一些祭典,透過老師或是當地海報宣傳才得以知曉,也是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諸如葵祭、天神祭、祇園祭等等,那都是很值得體驗一回的活動,各種燈飾及擺設也是在台灣不曾見過的圖樣,十分具有文化意義。

在學校學習的同時,學校也時常為我們舉辦交流活動。與當地的日本學生一起,舉凡烤肉、煮火鍋、甚至是做烏龍麵條的活動比比皆是,讓我們充分的感受到姊妹校與日本學生的熱情及友好,活動期間也玩得十分盡興。而老師們偶爾也會領著我們到校外教學,曾經我們去過動物園、鐵道博物館,也去過二条城、彥根城之類的古蹟巡禮,在觀賞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景色時也受盡歷史文化的薰陶。

  在日本的一年收穫真的很多,不管是學會獨立還是掌握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技巧,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我覺得能夠進到一所擁有出國留學機會的學校對我的人生十分有幫助,也期盼學校能夠繼續和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締結姊妹,使我們擁有更多也更好的選擇,得以增長知識與生活技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