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諶葳Erica(英107IUP)
最後修改日期:2019-05-03 09:15:51
心得內容: 

一年是一個不算短,甚至聽起來有些漫長的時間,然而在IUP的時光卻是在轉眼之間便消逝無蹤。現在回頭看彷彿開學週才近在眼前,但實際上卻是即將面臨最後一次的期中考。正式開學前有一週讓我們適應的時間,說明各種注意事項,學校設備等,也帶著我們參觀了校園。國際處也有舉辦各種活動,包括餐會、一日遊等等。很幸運地一開學就遇到很好的教授,非常的有耐心。上課的規劃跟以往習慣的方式非常不同,但是在教授的帶領之下也能跟上,她就是進階作文的教授。作問課上課方式對我來說很新鮮的是,一篇文章不是一氣呵成或訂一個截止日期就結束了,而是分成好幾個階段慢慢進展、成型,包括發想、草稿,到一稿、二稿最終稿。雖然整個過程相對以往完成一篇文章的時間拉長許多,但每堂課上都有和同學討論與互相觀摩的機會,最終稿完成後,再藉由教授的評語來省視自己有那裡進步和相對不足的部分。在交出最終版本之前,也有安排和教授面談的時間,能一起討論目前的進度,讓想法更具體。是一堂挑戰我對寫作的傳統觀念,也讓我收穫良多的一門課。
旅遊的部分,趁著學校幾次的放假期間(美國的放假機會蠻多的),到處去走走。這些地方包刮了匹茲堡、紐約,白宮所在之地:華盛頓,與美麗的港口小城克里夫蘭。去匹茲堡的時候印象深刻住到非常好的Airbnb,屋主熱情地載我們一程到市區,並跟我們介紹有哪些是值得去的景點跟推薦美食。很喜歡當地的一個植物園,非常大,充滿各種特別的植物根花卉。其實有時候去一個地方特別的不只是當地的觀光景點,還有當地熱情的人們。像是在匹茲堡看完夜景要下山時,不小心走到錯誤的地點,Uber司機很緊張的叫我們在原地不要動,並一直提醒我們注意安全。當下在異地真的有被感動到。
一年就像是瞬間一樣的過了,除了課業上的收穫,我想我會想念在這裡經歷的一切,美麗的校園和各地的城市與人,都將成為回憶的一部分,收藏心中。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