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謝安倪Annie(英107BU)
最後修改日期:2019-05-04 13:42:00
心得內容: 

很多事情,不能重來。 記得出發去加拿大前曾經有人對我這麼叮嚀過。是啊!既然已經決定出去闖一闖了,何必限制住自己,做就對了!

第一天到Brandon這個小鎮時,就算歷經二十四小時的飛時累得要死,還是不經對這個寬廣無比的平原感到讚嘆,除了一片綠地外,更有在都市看不到的牛和馬自由的奔騰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中。

看到眼前這片風景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在那個被保護得好好的舒適圈了。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學校把你在宿舍安頓好後,電話、網路、銀行開戶等等雜事沒有人會教你,只能自己去問、自己去找、自己去闖。

當然,上課也是一樣。教授不會因為你是交換生而對你特別寬容,就算聽不懂,學得很吃力,也得硬著頭皮去學。因為本身不是英文系的關係,很多堂課都只有我一個亞洲人選,從幾乎聽不太懂到會主動請教旁邊的同學,雖說不上大進步,但也獲得另一種對自我的成就。

除了課業,氣候也是急需克服的一道題。從一個熱帶國家到最冷零下五十度的溫度,將近六十度的溫差該怎麼調節,那真的是這一輩子很難再體驗到的溫度。在台灣還在30度的時候,Brandon已經開始下起了小雪,不到11月,整個校園已被白雪覆蓋,每天最痛苦的事不外乎就是得頂著風雪走去教室上課。

生活方面,從不會點學餐,不敢說英文,到自己一個人去旅遊。或許沒有特別明顯的進步,但些許的成長也增加了對自己的自信心。

滑雪、看極光、看野生的鹿、狼、體驗國外的萬聖節、聖誕節和感恩節,這些也是來到加拿大必須體驗的活動。在Brandon沒事做時,我最喜歡做的事大概就是開到比較沒人的地方仰望一整片的星空了吧,這裡因為沒什麼光害,只要天氣好時幾乎都能看到又亮又多的星星點綴,是我喜歡加拿大的一大因素。

而這一年內,我也去了班夫國家公園、多倫多、紐約、溫哥華、西雅圖和魁北克旅遊,趁著溫書假和聖誕假趕緊把北美盡收眼底!

雖說每天待在Brandon這個小鎮都覺得好無聊,既沒遊樂場所也沒美食,但我想,以後還是會懷念這個地方的吧,懷念這裡的人,懷念這裡的風景,懷念在這裡生活的一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