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衛文菁Alarice(英107BU)
最後修改日期:2019-06-10 18:50:45
心得內容: 

對於在剛過去的一年,我以八個字總結下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這一年仿佛只是一轉眼的時間,這讓我想起了在申請留學的那一段時間,心中不免有些感觸。從申請留學到加拿大,到拿到留學確認書,再買機票和採購日常用品等等時,也不過短短幾個月完成,過程中有過緊張,也有過興奮,但也不及在臨行前在機場與家人送別的一刻。還記得剛到Winnipeg機場時是晚上六點多,我跟同行同學待在機場裡等著來接我們的車子,我們一直在談要怎麼應付日常生活,和課堂等等的話題,想不到,總總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事情已經變成了一段美好且溫暖的回憶。

在剛到brandon的那兩天,我們都不太習慣,因為這個城市的交通並沒有很方便,特別是我們剛到的那兩天,好像是加拿大人法定的休息日,但我們當時並不知道,以致對於剛落地的我們是更加的不方便了。從女生宿舍走到最近的超級市場也要十五分鐘的時間,距離上來沒有很近也不算遠,但若是拿著一堆重物的話也是蠻累的一段路。另外,9月的布蘭登已經入秋了,天氣很舒服,穿一件薄薄的長袖衣服也很足了,不過,當地人都還在穿背心短褲,這也讓我們驚訝於他們身體的防寒能力。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也慢慢的熟悉布蘭登的生活了,比如,布蘭登裡共有四個連鎖的大型超市,包括Walmart,Canadian superstores,giant tiger,soybey. 這四家超市裡就walmart最大,東西也算是最貴的,但其實在價格方面每家店都不算差很多。Canadian superstore是離學校最近的,走路大慨十五分鐘以會比坐車快到達。當地的商場只有一個叫shopper mall,裡面有賣衣服、書店、藥妝店等等的店舖,逛街累了可以去吃food court,那裡有泰菜、薯條、意大利麵和中餐等等的料理,價格一般在10-15加幣,算是比較便宜。而當地的交通主要是以公車為主,公車的班次也算頻繁,但在冬天時,公車一般會晚個五到十分鐘才到達。公車也非常方便,用學生卡是免費的,隨便坐都可以。

除了商店以及交通,布蘭登的冬天是非常的冷,最低是攝氏零下五十度,比在台灣冷多了,但是,因為基本上很少機會會走到外,而且室的暖氣非常充足,所以天氣方面並不是一個大問題。雖然氣溫聽起來很可怕,但因為布蘭登本身屬於平原地區,不近海,冷起來也沒有那麼辛苦,也不刺骨。一整個冬天基本上有一件足厚的大衣便可以了,也不用準備太多衣服。

另外,布蘭登人口比較少和天氣的關係,當地的休閒樂也相對的比較少。當地有加拿大的國家運動冰上曲棍球可以看,這是一次非常新鮮的經驗,因為冰上曲棍球的場地要求比較多,必須要是寒冷和冰層厚的地方才會形成。那邊的運動員也比較年輕,大約在十六到二十之間,但體型也很壯碩和高大,完全讓人猜不出年紀。整個場地的氣氛異常濃厚,由此可知,當地人是非常熱衷於這項活動。除了觀看冰上曲棍球之外,溜冰也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選擇。在當地的溜冰場,可以看到每個人從幾剛上幼兒園的小童到白髮飄飄的老人家都像是天生好手一般,在冰上自由放膽的飛翔。冰上的活動是在布蘭登必須要體驗的,如果沒有去看一場冰上曲棍球比賽或者溜冰,那真的是浪費了大好機會。除了這些活動以外,學校也有不定期的舉辦一些活動讓大家放鬆心情,首先,學校有不少團體可以加入,像我便加入了遊戲學會,在社團裡大家會一起玩遊戲和分享心情。還有,學校在特別節日前有抽獎活動,禮物還蠻吸引人,比如Godiva巧克力禮盒、各種烈酒的禮盒、星巴克禮券和文具組等等,這也算是一項不錯的活動。學校在每個學期結束前都會舉辦一次免費的大型晚會,同學們都會盛裝打扮出席,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識新朋友。最後,在吃飽喝足的日子裡,勤跑健身房是一項最健康的活動,因為外的天氣關係,在外跑步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除非本身有接受特別訓練吧。總而言之,只要有心去發掘還是可以在布蘭登找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布蘭登這一年真的是時光飛快,慢慢回想起來,雖然在過去那一年裡有很多感覺到無聊和沈默的時候,但當我寫下這一遍一年回顧時,才發現自己在過去一年裡經歷了不少事情,所發生的事情也都蠻有趣和新奇的,很感恩自己當初的決定和在這段其間幫助過自己的人,也非常榮幸能在大三的時候以國際生的身分到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來體驗,我相信在未來的時光裡,這一年的回憶將會在腦海裡再一次回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