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曾俊蘭Lan(英107BU)
最後修改日期:2019-07-13 11:15:59
心得內容: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風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凌晨,隨著滑輪接觸地面,飛機一陣抖動,我終於說出了最後一句再見。」

旅行,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而對於我來說,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不同的學習和不會再有的經歷。

加拿大一直是我想要去深入了解的國家,在不同的媒體上所得知的印象幾乎都是地大人少,人們過著休閒的生活,是一個很適合退休後生活的地方。這次幸運地能透過交換生的身份,而不是遊人的身份去探究這個地方的文化。在出國前,其實沒有太多的準備,因為我覺得做好萬全的準備會失去不少探險所得來的驚喜。從香港飛去加拿大大約十五個小時,到達學校已經是二十二個小時的過去,我們在當地時間的凌晨到達,之後就直奔宿舍,休息,調好時差。第一晚過得不是很順利,因為要倒時差,而且剛到,很多事情都不了解也不明白要怎麼做,在沒有床單、被子和枕頭的情況下度過了一個晚上。

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把一切該辦置的事情都做好,便到開學日了,然後,開始正式上課。慢慢地,已經習慣了當地的生活和天氣,雖然還是有點融入不了他們的圈子。第一場雪來臨時,我們正在溫尼伯逛街吃飯,從超市出來前,我們萬萬想不到有一場大驚喜正等著我們,對於從出生就住在與雪無緣的地區的我們來說,能看到雪是多麼的開心。而在雪中開著車漫遊,更是意想不到,一路上看到很多不同型號大小的車子都因這場意外而滑出馬路,我們真幸運能在這兩個小時路程裡安全地享受著雪的洗禮。

終於,我們迎來了第一個大節日——萬聖節,對所有人來說,這都會是一次難以忘卻的經歷,畢竟中西方的萬聖節可是有著大大的不同啊!我們所有人都計畫著在晚餐後去玩trick or treat,可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出去晚飯的時候已經七八點了,真正去要糖的時候已經八九點了。原來他們的trick or treat早早就結束了,我們去太晚了,不過,我們還是幸運地去了幾家收穫了一袋糖。一路上我們欣賞著人家的裝飾,發現不是所有人都有參與,之後也有聽聞門口的燈開了的戶才會給糖,在這小小的活動中,又體會了一次當地的文化。

在接著的日子裡,我們有幾次的read week休息和放假的時間,我和室友去了溫哥華、多倫多、卡爾加里和蒙特利爾。每次的小旅行都為我們帶來了或好或壞的驚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蒙特利爾的不幸遭遇,在回程我們的行李被留在了當地,導致錯過了新年倒數,那天心情真的很糟糕,不過這種體會也是一個讓人成長的機會。

加拿大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親身的經歷和不同遭遇並沒有讓我對這地方的幻想破滅,我依舊喜歡著這個地方,讓人無法不矚目的冰山曲棍球、河上溜冰、滑雪等一切冬天的活動和那讓人又愛又恨的雪,都是讓我對這地方念念不忘的一個原因。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