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粘巧旻(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05 00:09:57
心得內容: 起初,原本對於要不要出國感到很兩難,因為費用實在不低,而且對於未知的未來、世界感到害怕,害怕自己沒法溝通,也無法習慣那邊的文化。

但是,這一年在法國,我學到了不只是語言上的知識,還有文化上更多的了解,畢竟,有些文化上的東西還是要住在那裏才會知道。

這一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旅遊,也看了很多不同得城市風貌,我很感謝我爸媽放手讓我去玩,他們總說有機會就要去看看世界,所以我覺得自己出去旅行讓我成長了不少。

在這裡,我透過當志工的方式,有一個機會去跟當地人做更深入的聊天認識,去養老院做飯、陪小孩子玩,這都是以前的我不會想到的事,因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一天可以用法文跟人聊天,我很感謝辛苦帶我們的課外組大哥哥大姊姊。

而我也知道,學會很多種語言,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他們很多人都會至少西班牙文或是義大利文,我遇到一個西班牙人,他會英文、西班牙文、俄文、法文,接著正在學中文。因此我深刻覺得自己在語言能裡上還有大大的不足,所以還要不停得學習新語言。

我慶幸自己當初有選擇來到國外念書,因為我體會了國外的生活、文化,也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更重要的是,能更獨立自主處理事情。

我也很喜歡這個學校,老師教課方式很有趣,也很有耐心,總是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發表意見,私下有問題也是慢慢地幫我們解決,總覺得跟他們相處起來比較像朋友。如果沒有來到法國,我可能不會進步,也不會想學習更多的新知識,所以我很感謝自己有做了這樣的選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