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陳怡儒(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06 21:43:15
心得內容:

回想當初,雖然都知道學校有大三出國這個計畫,但總覺得不會實現在自己身上,畢竟出國是需要一筆龐大的花費,不想造成家裡的負擔,但我很感謝家人和勇敢的自己,鼓起勇氣和家人提出的這個想法,而他們也願意支持我,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擁有如此美好的經驗。

 

剛到法國時,雖然很興奮但也帶著緊張不已的心情,一開始連點個餐也要事先在內心演練過一遍,才能好好地把想說的說出來,還有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覺得老師講話速度雖然已經放慢了,但還是好多句子都聽不懂,但隨著在法語環境下的陶冶,法文逐漸進步,也變得更敢講。

然而,在這裡不只學到語言和文化,也讓自己變得更加獨立自主,學著如何自己處理事情和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在學校,老師總是會鼓勵大家表達自己的意見,來到法國才發現有自己的個人見解是一件多麽重要的事,這也難怪法國人總是能對一件事情的看法侃侃而談,因為他們從小就培養表達自我的習慣,這也是我到現在還需要學習的。

 

在法國的十個月,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這些回憶在我們生命佔了多麽重要的一大部分,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在法國發生的,第一次在國外生活、第一次和大家策劃大型活動、第一次錯過長途巴士、第一次和朋友們玩到天亮,好多數不清的初次體驗讓人又哭又笑。

 

CLA認識到了不只法國,以及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我們學著認識其中的有趣之處和理解文化的差異,也學著如何讓大家更認識台灣和捍衛國家主權!認識到了這麼多有趣的朋友們是我最大的收穫之一,因為有他們的陪伴,讓我在法國的生活更加inoubliable

 

這些日子不僅讓我增廣見聞,也更加了解這個世界和渺小的自己。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