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陳姿綝(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07 23:09:44
心得內容: 當初考上淡江法文系的時候,就很希望能有機會到法國交換,直到大二知道有大三出國計畫時,馬上跟爸爸媽媽商量是否可行,幸好爸媽都很支持我、鼓勵我。

 

在交換的這一年,覺得學到了許多,不單單只是學習上面,在生活方面也是如此,原本不會煮飯的我,慢慢地學會煮菜,遇到問題,也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不獨立的個性慢慢改掉了。而在法國上課時,也發現除了文法方面,老師們更著重文化上面的認識,不單單只是認識法國這個國家的文化,而是認識全世界的文化,老師們常常跟我們說要多看新聞、多聽廣播,除此之外,也發現這邊的老師喜歡我們自己在討論時找出答案,種種都讓我重新正視自己學習方面的不足,以及思考能力的訓練等等。在環境的淺移默化,也逐漸地發現自己的進步,從原本不敢開口說法文,到越來越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這麼棒的語言學校-CLA交換,遇到許多很棒的老師,認識很多各國的朋友們,留下了許多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除了在學校上課,感謝爸爸媽媽也願意讓我有到處旅遊的機會,喜歡在每次旅行中觀察當地人的文化,也在旅行中沈澱自己。總覺得每趟旅程都有自己的意義,並且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從來不會後悔出國交換一年,而且更愛法國了!也發現這世界還很大,等著我們去探索。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