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陳祐安(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09 20:47:06
心得內容:在大ㄧ知道有這個大三出國計畫時,我就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後來到大二和爸爸媽媽討論過後,決定報名參加,很慶幸自己有做這個決定,因為真的太值得了!

 

還記得剛到法國時,我連去超市買個東西都會很緊張,慢慢得隨著待在法國的時間越久,面對法國人才漸漸變得自然,還有從一個完全不會做飯的人,到後來可以看著網路上的影片跟著做出有模有樣的菜。在法國的時候我變得更獨立,有很多時間需要跟自己相處,也在這一年更多的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和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很開心在法國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同學,讓我可以接觸不一樣的文化,在那邊大家就好像家人一樣互相關心。

 

在學校上課的時光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老師們都有各自的教學方式,但都會讓學生去思考,互動也非常多,在這一年就讓我的法文進步很多,很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學校也有很多活動讓同學們參加,有卡拉ok、戶外教學還有和法國小朋友互動等等的活動,都讓我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一年也是我去最多國家的時間,每到假期我就會和朋友計畫來場旅行,藉此體會自己安排和規劃行程的美好,可以去探索更多當地的特色,可惜的是法國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造訪,下回一定要再回去的!

 

感謝爸爸媽媽支持我讓我在大學有這樣美好的時光在法國,也讓我成長好多,在這個特別的一年,做了許多瘋狂的事情,體驗了獨立自主的生活,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