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吳雨霏(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11 15:25:01
心得內容: 剛要去法國之前,其實一直都很猶豫,怕自己去了後學分無法在畢業前修完,也害怕自己會跟不上法國的教學節奏。

    懷著這些不安,踏上了一段未知的旅程。

    這一年,我遇到了經驗豐富的老師們,他們告訴我們真正的法國,教導我們要多去思考為什麼以及表達自己的想法;我還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的青年們,他們追著自己的夢,他們擁有的獨特的文化和他們的可愛的個性;這一年,我走過歐洲的許多角落,那些曾經是遙不可及的陌生地方,鋪開在我眼前。

    因此,我非常不後悔之前做的決定,雖然在異國,會不適,會想家,會孤單,但前面的滴滴點點是讓我往前走的動力,我也許找到了自己所喜歡的東西了吧,我也許比之前更開放了吧,我也許更了解其他國家的人們了吧。

    我還記得,那句話:大三那年,我不在台灣。

    可我突然又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像一個粉紅色的泡泡,帶著熱紅酒的香味包裹了我,我有點沈溺其中。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