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陳怡璇(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5-18 00:50:40
心得內容: 我相信有很多人夢想著能出國留學讀書,但礙於金錢問題,選擇在國內完成學業,但我想說,並不是所有出國留學的人,都能功成歸國,又或者是過著大家想像中美好的遊學生活,我們需要學習獨立,面對新的生活和適應全法的上課模式等,一些我們無法一一細說,我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大三的生活過得很充實,我學習自己跑銀行辦事情,看著繁複的合約條張,當下我多麼想找台灣老師幫忙翻譯,重新適應著全法的課程,每天都覺得自己好像沒學過法文似的,聽不懂老師在講甚麼又或者是嘗試著單獨旅遊等,都讓我看見自己原來能處理好這麼多事情,特別在一次的護照丟失,我靜下心來,打電話給台灣駐法,等待重新辦理新的護照,也因為丟失護照的關係,被迫取消原本的旅程,當下也需趕緊找晚上要住的地方,但沒想到,找到得住所,還必須出示護照,經過一番解釋後,飯店人員同意我,出示我早已拍好居留證的照片,事情才告一段落,遠水救不了近火,是我當下的意念,一人隻身在國外,遠在台灣的家人,是無法立即幫助我的。還記得我初次替人翻譯,是在比利時的一間巧克力店裡,一位台灣的遊客,想替家人買伴手禮,但她英文並不好,正當她苦惱時,遇見了我,請我幫忙,當下我才驚覺到,原來我的語言能力,能夠幫助到人。

 

透過每一個旅程,我慢慢察覺到自己的獨立和不斷成長,踏出台灣,我才知道台灣的美好,完善的健保體系香味四溢的小吃攤和那二十四小時貼心服務的小七等,我也透過每次和外國人交談,了解到原來世界遠比我想像中那麼大,會講法文的人何其多,我非常感謝普瓦捷的老師們,給予我很多援助與指導,如果要我給即將出國的學弟妹們建議,我會說盡情享受吧,它將會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旅程,切記,旅程中必定有挫折,如何跨越它,使它能練就成你的養分,那就需要靠學弟妹們的努力了。

 

J’aime la France.

C’est elle qui me donne des surprises tous les jours! 

C’est elle qui m’apprend à vivre lentement!   

C’est elle qui me conduit à la vie artistique!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