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陳靖婕(法107)
最後修改日期:2020-06-02 13:13:30
心得內容: 

為期10個月的法國遊學計畫,在6月圓滿落幕了,我首先想先感謝我的父母,大一的時候就聽說大三可以出國交換留學,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奮力跟父母爭取這個機會,希望他們可以資助我完成這個計畫,讓我的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姿,幸運的是他們都很支持我,我也如願在大三這年到法國進修。真的是不出國不知天下事啊!法國的一切,都是那麼與台灣不同,從教育制度、風土民情、街道風景、食物…等,雖然我對一切都很陌生,但卻是充滿期待和好奇心的。在這一年,我深深感受到法國人的熱情以及善辨,課堂中的老師不斷引導我們進行辯論,這可以說是在台灣的課程中幾乎沒有經歷過的,透過和他人的辯論,我進步的不只是法語的語言能力,更是對於社會議題的思辨能力。學校的活動也很精彩,跟著學校去旅行,一輛遊覽車上裝的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們,彷彿一個縮小的國際村,我們相同的語言交換著不同的生活經歷,也讓我在這次出國的過程中交到許多異國朋友。生活上,法國的超市就像我們的後花園,三不五時就去逛一下,用當地的食材學習做當地的食物,每每都能發現新大陸,出國的這年,我們都是不斷地從陌生的環境中學著長大,許多的第一次也都是在這裡發生。

在學習的同時,我們同時也正在宣傳著台灣,扮演著一個國際大使的角色,未來有機會是一定還要再將出國納入考量的,若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大三出國?就衝吧!盡可能去發掘生活中意想不到的驚喜,相信這趟旅程不會讓你後悔的。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