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黃昭蓉(法108Poitiers)
最後修改日期:2020-09-16 20:55:38
心得內容:

這一年仿佛只是一轉眼的時間,從申請留學到法國,採購日常用品,連假出去玩等等時,也不過短短幾個月完成。在這其中,有過生氣,有過焦慮,有過緊張,有過感動,有過興奮,我跟三個同伴自己從巴黎機場托者一堆行李搭著陌生的火車緊張地聽著廣播生怕錯過再到安置下來真的全身上下的痠痛,但看著即將要生活一年的小家就很開心在到最後因為疫情不得已提前離開,總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事情。

在剛到我們都不太習慣,因為普瓦捷的公車並不是按照圖走的,而是有個私下的規則,但我們當時並不知道,拿著一堆重物的大晚上走來走去找公車站。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也慢慢的熟悉法國的生活,假日也會去市集逛一逛曬曬太陽,因為冬天的太陽真的太難得了。普瓦捷的生活其實很平靜畢竟是一個小城市,地形上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輕軌,但其實普瓦捷就那麼大搭公車足以滿足生活上的需要了。
普瓦捷的冬天很冷但不至於下雪,夏天也不至於很熱,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城市,冬天室的暖氣非常充足,但就算外面冷起來也沒有那麼辛苦,也不刺骨。因為乾燥,大部份時候穿一件大衣或羽絨衣即可。


時光飛快,回想起來,自己在過去一年裡經歷了不少事情,非常的不平靜,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難,常常覺得我們這一倔真的很衰,但是真的因為這樣我們學到很多(大多是在逃命方面哈哈)但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參加大三出國的活動,要是沒有參加我真的不會經歷那麼多對旁人來說可能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事,我們還double遇到,當然也很感謝爸媽支持我出國交換甚至他們搭著14個小時的飛機就為了來看我, 出國的這年,我們都是不斷地從陌生的環境中學著長大,遠離舒適圈,學著自己煮飯,一切都是新的體驗,有過躲在棉被偷哭的經歷也有路上開懷大笑的回憶,一切一切都是我會永晚記住的瞬間,記得20歲那年我有著一個精彩也驚嚇的出國經歷。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