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張郁婷(法108)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03 17:48:40
心得內容:

雖然我是選擇提前返台的人之一,但我最終會答應的原因是,我有達成當初報名出國時給自己訂下的目標:培養自己的自信與勇氣。我深知自己是一個缺乏自信跟勇氣的人,但想想這一趟旅程所遇到的種種困難:為了訂各種住房或機票或車票等等的障礙、與法國銀行與房補的溝通、與電信和健身房的合約問題、以及最基本的學業上的困難,甚至被老師帶去參與導覽工作等,這些每單獨拎一件事出來都有很多體會能說,其中的感受與想法更是印象深刻,每次一回想這所有都會給我更多勇氣:我都克服過這些了,還怕甚麼?在出國前,我就知道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旅程,也是因為給自己提前打的預防針,期待值不高,才能更好的適應陌生的人事物,也能從更樂觀的角度去看待一切事情,隨之而來的快樂也更多。

不過談到法國、法國人本身,我承認我還是不夠了解,也還是更喜歡台灣,但歐洲的建築物真是名符其實的美(只要不看地上的動物糞便以及牆上的可疑污漬…….),法國人真的是一個愛好自由的民族,也是很愛自己的種族,只要不影響到自己,他們也會給他人行方便之路,像是讓路人跟著自己在地鐵逃票;也有願意體諒他人的時候,像是只要在巴黎以外的城鎮,路人過馬路就算是紅燈也會被禮讓;說是治安不好容易被偷,但大部分在法國還是吸引觀光客投注的詐騙類型居多,反而是在英國有朋友的背包整個大開差一點就成功被偷到了,而且其實法國的亞裔面孔也不少,只要穿著以及背包注意一下,不要臉上就差明晃晃寫著:我是觀光客,基本上法國人不會主動靠近你,因為他們也是很注重保持距離的人。總而言之,我感覺自己還是像一個旁觀者,而沒有真正融入,因為好奇而嘗試了解並觀察,卻還尚未真正理解,但這一切也是滿滿的收穫。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