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王昀(法108)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07 22:33:21
心得內容:因著疫情而提早回國的關係,待在法國的時間比原先計畫的少將近一半,可能很多人最想問的問題是,我們有後悔出國嗎?對我來說,我不後悔。雖然待在法國的最後一個月都在擔心和忙亂中度過,但在這之前的幾個月,我學習到如何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像是辦理銀行卡、辦電信門號、申請CAF、自理三餐等,也接觸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事物,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一切都十分新奇。學校的上課方式也和台灣不太一樣,法國的老師很鼓勵學生們多發言,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昧的坐在底下聽課,學校也會定時舉辦活動,學生們可以自由參加,增加和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互動的機會,這些都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事。
老實說,當初想參加大三出國,除了想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外,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想好好在歐洲旅遊一番,看看國外的世界,其實也從旅遊中學習到很多事物,從出發前的訂車票、找旅館、規劃路線,到應變途中各式各樣的突發事件,尤其歐洲的治安又是出了名的差,不管到哪裡都需要時時保持警覺,看管好隨身物品,有一次,因著一時的疏忽,差點被偷了東西,不過這些經歷也讓我往後行事更加謹慎,更提升了我隨機應變的能力。在法國的這七個月收穫不少,雖然因為疫情,來不及到更多地方旅遊,感到有點遺憾,但這也幻化成我未來想再去歐洲的動力,也對當初出國的決定不感到後悔。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