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鄭右艷(法108 Poitiers)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08 21:02:34
心得內容: 在法國幾個月的留學生活,我感覺自己無論是語言能力,還是各個方面上都成長了許多。沒有信任的家人和朋友在身旁,我們不得不靠自己的力量,在陌生的國度闖蕩。而留學生活並不如想像中光鮮亮麗,語言的隔閡、文化的差異、錢包被偷、電話卡被停用、不斷的罷工⋯⋯一路走來坎坎坷坷,鮮少有一直順遂的回憶。才發現自己已經非常習慣台灣的便利和親切感,有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但也因為這次的留學經驗,我擁有了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看見了從未見過的光景,認識了骨子裡刻著自由的法國人。留學的生活讓我學會了怎麼煮飯、怎麼處理問題、如何獨立自主和在面對困境時,拿出勇氣面對。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能有這個機會去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留學生活的酸甜苦辣交織,成為我畢生難忘的回憶。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