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蕭羽芊(法108)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14 00:15:09
心得內容: 出國前,我的心情是期待又害怕,期待在外國展開新生活;同時也害怕陌生環境所帶來的未知。每天腦海中浮現千百種在法國生活的樣子。直到真正到了高鐵站與家人道別的那天,那種真實的感覺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在法國的七個月,對我而言其實蠻短的。學到最多的是獨立,要自己一個人面對未知,面對語言不通,面對各種沒有辦法計畫的小意外。
學校生活讓我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尊重不同的文化,和大家成為好朋友,大家來自世界各地,說著一樣的語言,分享各自的故事與文化、傳統。學校生活讓我的語言能力進步許多,在法國也成功考取B1檢定。學習到很多日常用語,在口說方面變得更敢開口說話。而在法國的長假,我最常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旅行途中學習到的經驗也是最珍貴的回憶。例如在旅行途中被騙錢,難過了很久又要自己調適心態,告訴自己不要因為一些不開心打壞了接下來的行程;例如在1度的寒冬中,火車壞掉,在又冷又餓的夜裡排隊等計程車;例如訂到了一間飯店卻發現要和陌生人住在同一間房等等...有好多好多特別的回憶。在這些回憶中學習到好多,對我而言,旅行是在交換的七個月中很重要的一個經驗。我很把握每一次假期,我們學習花很少的錢,規劃交通,訂住宿,找景點。能夠在歐洲自由行,從以前就是我很嚮往的一件事,能在交換的這一年實現,也是圓了我一個小小的夢想。
交換的這一年真的學到很多,回到台灣後接著也考過了B2的檢定。我覺得大三出國這一年不論是自己對於自己或是自己對於法文的認識都成長了許多,也更明白自己要什麼。一個人出去生活才懂得家人在身邊的幸福。
大三出國的這一年,我20歲的這一年,不一樣的一年,我學到好多,過得好充實。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