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顏詩媛(法108 Nice)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15 19:46:38
心得內容: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這麼久,這次為期七個月的交換,由於國高中都住校的關係,其實說真的,很多事情都沒有那麼陌生害怕,但踏離了舒適圈,仍然有更多遠遠沒想過的挑戰正在迎接自己,首當其衝的絕對是溝通,本是很擅長的事但因為語言不同,真的增添了許多麻煩和問題,但後來漸漸融入也更加適應。這期間發生的事情、遇到的人、去過的地方甚至是過的生活,都是人生中非凡的體驗,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夠在另一個國家生活這麼長一段時間,也沒想過至今回來台灣都超過一年了,仍然覺得尼斯就像世界上的另一個家,即使只是其小無比的宿舍,用想的都覺得好滿足!這趟旅程收穫最大的莫過於視野的擴增吧~不像以往前往歐洲只是參觀著名景點然後拍拍照片,而是透過自己親手安排的行程,能夠更加的融入當地並有更深層的了解,也有更多不同的課題需要自己解決和面對,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好像也有滿滿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沒有一開始到達的徬徨,甚至是多了一些安定感。

在法國待了七個月,不完整但卻真的真的很充實。很遺憾地因為疫情肆虐,加上歐洲首當其衝,和父母商量後還是決定回到台灣,更安全他們有更安心,可是也為我們增添了這個與眾不同的經驗,一輩子都值得回味的那種!

一開始其實爸爸很反對,他害怕若是身處危險,又或是有什麼問題難以解決,但後來很謝謝媽媽的說服成功讓我前去!很謝謝他們~也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沒有放棄對爸爸的糾纏,只能說完完全全沒有後悔!實在是太值得了!一輩子能有在國外居住這麼長時間的體驗,何嘗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呢!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