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心得分享

:::
作者:李芸萱(法108 Nice)
最後修改日期:2021-04-16 00:47:40
心得內容:

2019/08/26-2020/03/16七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總覺得全部的事情都已經非常適應非常上到正軌的時候卻被迫回到台灣了。
從一到的前幾天,還是居無定所,連自己未來會住在哪都不知道所以只能先暫住在
Airbnb等待學校助教幫助的我們,到後來入住在宿舍還可以和好多人打招呼甚至是偷偷幫宿舍不知道名字的人們偷偷取各式各樣的花名,只能說,不管從去法國的哪一分哪一秒開始回想,我的嘴角總是不自覺的上揚。每天上學,去麵包店買早餐,午餐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放學後和朋友聊聊走出學校後開始我的採買,商店的阿姨每天問我有沒有會員卡的笑臉,回到宿舍,看看宿舍外的流浪貓們,和坐在門口的人們打個招呼,經過大廳偶爾會停下來聊聊天,偶而會因為提太多日用品而狼狽的快速奔跑,走到最高層最裡面的房間,打開我小小三坪大的房門,開始我夜晚的煮婦日常。這些事情到現在我依然歷歷在目,回想當時要離開的我的我心中是對法國是滿滿的不捨,而現在的我對它則是滿滿的懷念。
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那麼久,或許是個性的關係我並不想家,我喜歡在那邊充滿挑戰的每一天,滿滿的磨合找到了最棒的生活方式。很開心在這個原本並不預計出國的年紀,到了不曾有憧憬的歐洲走了一回,這趟下來對我最大的收穫真的莫過於拓展眼界!沒多看多聽多學,真的永遠都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而這次的大三出國,也讓我把我居住了七個月的
Nice好像變成了我的第二個家,也讓我在這邊下定決心未來一定還要去歐洲旅遊,還要回到法國做那些原先尚未完成的計畫。當然!還要回到尼斯,回到CUEFLE,還有我最喜歡的那片蔚藍海岸!只能說出國的這份經驗還有回憶,都是我大學生活四年裡最美好最珍貴的寶藏!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