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生活感言

:::
作者:蕭蓉 Agnes (英 104 IUP)
最後修改日期:2015-10-05 22:45:23
感言內容: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上個月忘記要打留學感言了,這次一次寫兩個月的!

9月:還記得8月17號剛來到美國一切事情都非常新奇,除了搭飛機覺得真的有夠累以外,剛來真的沒有想家的感覺。第一個禮拜除了選課,還有認識其他國家的國際生,也參加了一些活動,覺得很棒!到8月24號開學後,才開始真正的美國大學生活。我選了四堂課,分別是Technical Writing, Criminology, Intro to Theatre, Persuassive Speech。一開始上課真的都很有挑戰,上課有的時候會當啞巴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但是漸漸的抓到老師的上課模式後,就比較知道要怎麼開口問,或是知道這堂課要怎麼做才會對自己有幫助。而且美國人其實都還滿友善的,如果你問他們問題,他們都會很樂意幫你解答!
除了課業之外,我也很慶幸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室友(雖然他東西很多哈哈XD),每天會分享一些自己發生什麼事情,而且常常因為一些文化上的不同,鬧笑話,但是覺得回宿舍還有人可以講話覺得很不錯!

10月:天氣開始變冷了,下禮拜終於要去Outlet Trip,要不然我只帶一件大外套,實在是快被冷死,而且美國這邊的6度大概跟淡水12度差不多(如果感覺沒有錯的話)。而且我覺得美國人真的很強,我都已經覺得快被冷死,有些人還是一樣在穿短袖,真的很佩服(我看了都覺得好冷)。10月開始很多事情都已經逐漸上軌道了,我覺得台灣跟美國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個禮拜的功課量很大,而且一個禮拜一門課可能會有兩三堂,都要準時交作業。除此之外還有參加很多活動,也認識很多人,但我覺得最大的重點是,要開口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一塊是非常重要的。關於吃飯的話,剛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因為很多東西都是高熱量的,想當初在台灣要吃多少好吃的東西,還有青菜水果,都可以很容易吃得到。可是來這邊都要去Walmart囤貨,要不然沒有水果可以吃。還有一個最不習慣的事情就是....水!!台灣處處都有飲水機,可是美國沒有,都一定要買瓶裝水,要不然沒水喝(很多人都說水龍頭的水可以喝,可是喝起來真的怪怪的)
希望天氣可以不要那麼快變冷,希望paper可以趕快寫完......
cron web_use_log